加入我们

2018第六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招募简章

2018第六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招募简章
点击下载:2018第六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申请表

一、计划目的
1. 主要服务区域以中西部及医疗欠发达地区二级以上医院的在职儿科医师,预计招募人数50人。
2. 通过一年的专科培训与临床实习,为中西部地区免费培训儿科专科医师奠基专业理论知识和更厚实的专业医疗技能,使其能成为一名能够独立开展儿科专业医疗服务的专科医疗人员,实现中西部儿童就医的医疗提升与医疗照护的提升,保障儿童就医的权益。

二、主协办单位
项目指导单位:上海市卫生及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
项目发起单位: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
项目赞助单位: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执行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三、培训及临床实习科别
儿内科(呼吸、心血管、新生儿、急救、神经、肾脏、血液、风湿免疫、感染消化等亚专业)、儿外科(新生儿外科、小儿普通外科、小儿泌尿科外科等专业)、儿骨科、儿保科四大科及其他与本次培训相关的临床科室。

四、培训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五、培训日期
2017年12月18日至2018年12月30日,分为半年制与一年制(详见报名表

六、报名资质要求
1. 年龄为45周岁以下,持有医师资格证书及执业证书,在中西部地区或医疗资源欠发达地区、国家级贫困县等地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的在职儿科医师。具有本科学历以上人员,获得医师资格证和执业证书至少从事三年及以上儿科工作;具有专科学历的人员,获得医师1和执业证书至少从事三年及以上儿科工作【注】工作年限认定:自获得执业证书和医师资格证书之日起算。
2. 所有参加此计划的学员需通过儿科专业的考试,包括笔试与面试,此考试由新华医院专家组负责实施,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学员。通过考核,被录取学员均可获得,由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与新华医院成立专项基金,提供录取学员生活补助款每个月1,200元;同时免培训费、住宿费及补助一次往返交通费。

七、报名日期及方式
下载报名表,填妥后分别将纸本及电子档寄到:
1. 纸本寄到: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1665号,收件人:上海新华医院儿内科袁迂珍医生,电话:021-25076424。
2. 电子档寄到:info@rafoundation.org.cn 邮件名称:中西部培训_姓名。

八、预率取通知
主办单位收到报名表,经评审资格筛选后,符合资格者于2017年12月3日前于彤程基金会网站上公告,并个别寄发预录取通知参与考试。

九、报到及考试日期
2017年12月04日,新华医院116演讲厅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上海新华医院:袁迂珍 医生
电话:021-25076424 邮箱:xinhuaemeike@sina.com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1665号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靳聪聪 项目助理
电话:021-62109966 邮箱info@rafoundation.org.cn
上海市浦东新区花园石桥路33号花旗集团大厦9楼彤程公益基金会

点击下载:2018第六届中西部儿科专科医疗人员培训计划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