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佑新生-病患孤儿养护计划

每个人都非常独特,都是一个奇迹,
只要用心看,就会发现这个不变的真理

据《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2011)》所述,中国弱势儿童群体中,有不少遗弃孤儿的情况出现,并且在孤儿中80%以上患有严重的早产所引发的先天性疾病,这些孩子大多病情危重,需要及时的抢救治疗、专业的护理照料及康复训练。患病的身体状况和被遗弃的命运,使得他们成为这个社会最难以愈合的痛处。对于这些病患孤儿来说,治愈疾病、恢复健康只是他们迈向全新人生的第一步,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医疗的救助,还需更多心灵的关爱。

彤程于2015年开始与爱佑基金会合作,通过设立独立的和“嵌入式”的宁夏养护中心、西安BB养护中心,为急需救治的病患孤儿提供特殊抚育、手术治疗和养护康复。连续五年,为两个中心提供逾1000万的运营费用。

2019年,彤程宁夏养护中心完成养护68位孤儿,累计养护完成数量为457名;BB西安养护中心完成养护124位孤儿,累计养护完成数量为782名。二中心合计共完成养护病患、体弱孤儿数量为1,239名。